我的天命就是雜誌

我的天命就是雜誌

簡國慧( 左)、黃源順

簡國慧( 左)、黃源順

 

Peter Wong 黃源順 (BA 1988)
Keith Kan 簡國慧 (BA 1986)

《號外》是香港一本傳奇雜誌,在三十多年前由港大校友陳冠中 (BSocSc 1974) 及丘世文 (BA 1974) 等創辦,跟香港大學頗有淵源。黃源順甫畢業,即加入其時由周肅磐Charles Chau (BA 1986)、簡國慧兩位哲學系畢業生主事的《號外》。

黃源順一直堅持在出版業工作至今,他說:「 雜誌養育了我並賦予了我人生意義,除此之外,我亦不擅長別的工作。 」

黃的願望是一直做雜誌到終老,兩年前覺悟不想過度受商業控制,想到創造一個在自主理想下創作,又能夠存活的雜誌平台。二零一四年三月《MAGAZINE P》創刋,黃說:「 五十歲創業,可能順應了古語所云的五十而知天命。我的天命就是雜誌。 」雜誌面向「 文化創造者 」Cultural Creatives,意指關注文化、藝術、可持續發展的人,很多是有經濟實力的專業人士,有意願及能力為社會創新,讓生活變得更好。

MP#10_coverMP#11_cover

朋友知道黃源順創業,是又喜又驚。喜是香港終於有一本由有識見有態度的文人辦的,不太商業化的生活雜誌,驚是前路太艱難。黃源順温柔敦厚,得道多助,很多朋友如馮禮慈、張錦滿、簡國慧都願意花心血,為他供稿。

簡國慧跟黃源順共事多年,近年工作空閒,可以重拾筆桿,寫下讀書所思所感,為《MAGAZINEP》做了一個長篇的陳冠中訪問,亦定期爲《信報》的《優雅生活》撰寫專欄。簡說:「 很高興黃源順能找到自己的理想,我的理想是在寫作上將近年涉獵的科學及人文宗哲思想結合,嘗試找出其中共通之處。 」

黃源順和簡國慧都深信,印刷媒體永遠有生存的空間,有內涵又印刷精美的雜誌所能賦予讀者,那種緩慢深刻而高雅的閱讀體驗,肯定是無可替代的。

www.magazinep.com

No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: